【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之十】为生命守护

日期:2018/5/17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08512日,汶川大地震后,作为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一名护士的我,跟随积水潭医院第二批医疗队飞往成都,进驻华西医院。

病房里的护士门紧张而忙碌地为地震伤员配置液体,保障维持生命的静脉通道。

华西医院里挤满了地震伤员,骨科伤员最多。马路上呼啸而到的急救车诉说了灾情的严重。华西医院将眼科病房40张床位临时改为骨科病房,由积水潭医院医疗队负责,随说骨科病人护理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但病人太多、病情太复杂,让平时简简单单能办到的事变成了一个难题,而华西医院的眼科护士相对来说对严重创伤病人护理经验不多,我们还需要对他们进行培训。在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向当地护士传授知识和经验后,为保质保量完成护理工作,所有病人专科护理全由我们承担。

一个病房,四十余个病人,这本应该由十余名护士承担的护理工作量分在了我们身上,工作强度多大可想而知。但当我们看到病人眼中因身体的痛苦、损毁的家园、亲人的离去而流露出哀伤时,我们身体里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脑子只想怎么护理好病人,使他们尽快走出阴影。这就是我们医护人的职责。

640.webp (1).jpg

积水潭医院医疗队的护士与地震伤员结下了手足情

余震几乎天天都有,而且一天就有十几次,特别是在晚上,家具、装饰颤抖起来。当我们拖着疲惫身体躺在床上昏睡时,小的余震根本无法将我们从沉睡中唤醒,通常是在第二天和同事交谈中才发现昨晚的余震又被我们睡过去了。

余震在他人眼中是要命的灾难,但在我们眼里没有余震,因为我们只想着能在第二天从死神手里多夺回一条鲜活的生命。

文图/创伤骨科 白雪


上一篇: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之十一】姐姐 我给您唱首歌

下一篇: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之十四】十载同心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