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之十一】姐姐 我给您唱首歌

日期:2018/5/17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十年前,2008512日,下午1428分,一个让中国人永远记住的日子和时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震碎了每个人的心。

在这场没有预约,没有防备,没有硝烟的抗争救灾“战争”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冲在最前面的最可爱的“橄榄绿”,在地震现场的瓦砾废墟上,我

们还看到了致自己生死于不顾默默无闻的积水潭人,他们如天使降临人间,为生命而全力以赴。

灾情就是命令,积水潭人组成了北京第一支医疗队,田伟院长亲自挂帅直奔灾区,田文主任在晃动的无影灯下,在颠簸的急救车上完成了一例例手术,一个个包扎……

我有幸成为积水潭58名医疗队中的一员随队赶赴灾区。记得那天上午10左右接到电话,下午4时从首都机场起飞,来不及和上幼儿园的孩子道别,来不及和爸爸妈妈仔细叙说,只记得同事们拉住的双手,领导们在机场的殷殷嘱托,轰鸣的国航飞机上全体机组人员那深深地一躬,我知道这是全国人民的希望和信任!

我在华西医院的病房里,在一次次余震中看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坚强!那是一个16岁的大男孩,阳光帅气,可是双腿都被砸伤,感染严重,只能实行截肢手术,听到这个消息,17几的男孩哭了,像个无助的孩子一样哭了......。刚刚失去父母双亲马上又要失去双腿,怎能不让人流泪?这时我能做的只有紧紧地握住他的双手。突然,余震发生了,“护士姐姐,你快走,地震了!”男孩惊恐的瞪大双眼,用力的甩开我的手,“不,大家放心,我们会和你们在一起!”十几秒的余震过去了,望着墙壁上新添的几道裂隙,大家长出了一口气,眼中含着泪光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一年后,这个孩子给我发来了一段音频,是他自己的吉他弹唱《隐形的翅膀》,我知道,他虽然失去了双腿,但却长出了翅膀!

十年很长,曾经惊心触目的地震遗迹已渐渐被青草树木覆盖,渐渐与大自然合为一体,没有了当年惨烈痛心的感觉。

十年很短,惨痛的经历仍历历在目,没有人能轻易忘记,也没人敢轻易忘记。

十年了,时间的沉淀或许可以抚慰伤痛,但不变的是我们对逝者的缅怀,是我们对汶川的祝福,我们依然同舟共济,一路向前……那段想起便泛泪光的记忆,不曾褪色!

正如冰心先生说的,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伤。

谨以此纪念十年前的十五个日日夜夜……

/手外科 关丽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2010年7月、8月继开夏时制普通门诊

下一篇: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之十】为生命守护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