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之十四】十载同心

日期:2018/5/18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085121428分,汶川发生了8级特大地震,顷刻间山体滑坡,巨石翻滚,道路阻断,房屋倒塌,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失。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作为积水潭医院第一批医疗队第一时间到达震中救治伤员。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在这十年间我惦记着灾区,关注着灾区的重建。

今年5月份,随“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组再次来到四川,我们从机场下车后,乘车前往汶川县。10年前从成都通向汶川的唯一道路是国道G213线,受地震影响,山体滑坡,道路扭曲,路上到处是大大小小的石头,交通阻断。如今通往汶川的道路全部是高速公路,一路畅通,原来的G213线已经废弃了,只是山体滑坡和坍塌房屋处竖有“5.12特大地震遗址”的标牌,提醒过往的人们回忆起当年地震的惨烈。

640.webp (2).jpg

放射科程克斌副主任医师在汶川县人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

我们来到当年地震受灾最严重的映秀镇,在漩口中学地震遗址的废墟上缅怀逝者和参观地震博物馆。如今重生后的映秀镇青山绿水,山花烂漫,一排排具有鲜明羌族、藏族风格的楼房错落有致,成为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优秀旅游乡镇。汶川县所在地为威州镇,当年的地震彻底摧毁了这座小城,如今的小城是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新建的城市,道路宽阔,卫生整洁,人民安居乐业。

威州镇锅庄广场是我们这次公益活动的主要集合活动地点,在那里进行了2天义诊,为当地老百姓答疑解惑,送医送药。汶川县人民医院是我这次进行学术指导、交流的地方,他们的大楼、设施都是灾后新建的,医疗设备也很先进,通过远程会诊可以同全国各地的医生进行会诊、交流。

640.webp (3).jpg

放射科程克斌副主任医师正在参加义诊活动

锅庄广场最醒目的两个大字就是“感恩”,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恩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感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灾后重建,其实,更应该感恩的是他们从悲痛中振作起来,坚韧不屈,顽强奋战,把新汶川建设的更加美好!

/放射科 程克斌 /宣教中心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上一篇: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之十】为生命守护

下一篇: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之十五】特殊的结婚纪念日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