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0-09-10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20910日,北京积水潭医院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6个教师节。会议由院长刘晓光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田伟、党委书记李玉梅、常务副院长蒋协远、副院长吴新宝、副院长冯国平、总会计师侯常敏、工会主席孙丽芳教育处处长马玉华、教师代表张国安郭源蓝宇程晓光李建民陈山林职能科室代表一同参加座谈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院长刘晓光首先代表院领导向田伟院士和与会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刘院长说:“北京积水潭医院作为北京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除了完成临床和科研工作外,还承担着大量的教学工作。值此第36个教师节,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北京积水潭医院素来有尊师重道的传统,特别具有医学教育的特点,不仅重视理论,同时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传帮带的过程中,除了书本中的文化知识外,更多的是教师本身多年经验的传授和优良习惯的传承。田伟院士不仅是医院临床和科研工作的楷模,在教学方面,也是积水潭医院的杰出代表,是医院目前唯一的一级教授。”他号召全院教职员工向田伟院士学习。

微信截图_20200911081815.png

院长刘晓光主持会议

随后,院长刘晓光和党委书记李玉梅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田伟院士献花,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微信截图_20200911081827.png

院长刘晓光和党委书记李玉梅向田伟院士献花

田伟院士在讲话中首先感谢过去几十年来,积水潭医院教职员工为医院教学工作付出的努力和辛劳。他回顾了北京积水潭医院教学工作的历史,他说:“教师之所以得到全社会特别的尊重,是因为教师被赋予了其他职业所不同的特殊使命,每个行业和职业,都离不开从学生或者徒弟向老师及师父学习的过程。”他还以自己留学期间的见闻为例,解释“国将兴,必贵师而重传”的深刻含义。他号召北京积水潭医院的全体教职员工,要一如既往的传承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团结一心,把医院发展建设的更好。

微信截图_20200911081839.png

田伟院士讲话

院长刘晓光在会议总结中讲到,希望北京积水潭医院全体教职员工,继续秉承“精诚、精艺、精心”的院训精神,不断努力进取,携手并进,让医院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

微信截图_20200911081849.png

微信截图_20200911081905.png

微信截图_20200911081915.png

微信截图_20200911081922.png

文丨院办

图丨宣教中心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儿科成功举办儿童生长发育学习班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举办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