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儿科成功举办儿童生长发育学习班

日期:2020-09-09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近年来,儿童内分泌疾病的发病率明显升高,尤其是生长发育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为进一步提高儿科医师对儿童内分泌疾病诊断和治疗水平,2020年月9月4日至5日,我院儿科在线上举办了儿童生长发育学习班。培训班第一天由儿科万乃君主任和护理部鲁雪梅主任主持。


培训班由我院及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多名专家授课,主要讲授了儿童矮身材、性早熟、肥胖与骨健康、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的相关知识。线上累计参加人数达1000余人。

微信截图_20200910161412.png 微信截图_20200910161426.png

在一天半的学习中,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儿童慢病管理中心主任米杰教授对儿童肥胖和骨健康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万乃君主任分享了芳香化酶抑制剂联合生长激素在儿童矮身材的应用。首都儿科研究所内分泌科主任陈晓波教授讲解了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的诊断治疗,儿科刘亭亭护士长介绍了内分泌相关激发试验的护理知识和经验。师伟佳护士分享了护理专业门诊的情况和护理科研成果。本次学习班结合护理知识讲解, 关注患儿营养管理和延续护理,强化了医护结合对临床实践的重要作用等等。

微信截图_20200910161436.png 微信截图_20200910161454.png

虽然不能面授课程,但线上学习热情很高。参与本次学习的医护工作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学员们表示,可以通过网络聆听著名专家的报告,是非常棒的学习体验,而且学习班内容实用,对实际工作帮助很大。


儿科生长发育专病门诊简介

为提高医疗质量和满足患者要求,体现医院儿科“专全结合”的特点,2018年5月,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小儿内科开设儿童生长发育专病门诊,在解决患儿呼吸道、消化道等儿童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基础上,以小儿内分泌为专业特色,主治小儿生长发育迟缓、矮小、性早熟、甲状腺疾病糖尿病、骨代谢疾病和肾上腺疾病等,安排了以儿童内分泌专业疾病专家万乃君主任医师为核心的多名小儿内分泌专家接诊,并在门诊开展多项内分泌功能试验,使患儿可以在不住院、不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下得到诊断和治疗,缓解小儿内分泌患者就医难的现状。

回龙观院区生长发育普通门诊:周三下午

回龙观院区生长发育副高门诊:周一上午

专家介绍

微信截图_20200910161506.png

万乃君

主任医师,临床医学博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副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儿科主任。

长期从事小儿内分泌专业临床工作,对生长发育迟缓、性早熟、肥胖症、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常见病和多发病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出诊时间:周二周三周四上午,周二晚特需

出诊地点:回龙观院区


文丨儿科 林弘睿


上一篇:

院士引领 携手前行——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BOA风采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