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院士引领 携手前行——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BOA风采

日期:2020-09-14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912日,北京医学会骨科学分会(BOA)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首都北京的骨科人迎来的第一场线下大型学术会议。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同仁在田伟院士和刘晓光院长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本届年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田伟,年会副主席、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刘晓光,常务副院长蒋协远,副院长吴新宝,以及我院骨科数十名专家组成的学术团队出席了大会。

开幕式上,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大会主席姜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贵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分别代表学会、骨科学分会和全国骨科同仁对田伟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给予热烈祝贺,田伟院士作为医工结合、医学创新的典范,向与会者分享了他的成长心得。“北京骨科的发展壮大得益于以历届主任委员为带领的老一辈骨科专家的不懈探索和实践,从年轻时代起,我就积极参加北京的骨科学术交流活动,我现在取得的荣誉离不开北京骨科同仁的帮助和支持。我也特别感谢邱贵兴院士、卢世璧院士、戴尅戎院士、张英泽院士等骨科界院士的指导和帮助。”田伟院士表示,今后要继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推动北京骨科事业的蓬勃发展”。

田伟院士在开幕式致辞

在随后的BOA大师讲坛上,田伟院士和刘晓光院长分别为与会专家和代表带来了精彩演讲。

田伟院士---《机器人与AI技术未来对骨科发展的助力》

刘晓光院长---《胸椎后纵韧带骨化症的临床分型与治疗策略》

大师讲坛

院长刘晓光、常务副院长蒋协远、副院长吴新宝骨肿瘤科主任牛晓辉脊柱外科主任刘波矫形骨科主任周一新足踝外科主任武勇等我院骨科专家们分别在创伤、脊柱、关节、骨肿瘤、微创、肩肘、关节镜、足踝、感染及护理论坛,向与会代表们分享了从骨科诊断、手术治疗、疗效分析、骨科护理,到各专业领域的现状和发展。

分论坛专家风采

北京积水潭医院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刘晓光院长表示,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在孟继懋院长、王澍寰院士、荣国威院长等老一辈骨科人的带领下,发愤图强、不断进取,始终引领着中国骨科的发展。近年来,在田伟院士的创新精神引领下,骨科手术机器人等一批新技术代表着中国骨科的进步。他希望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不断努力,携手前行,在医教研和学术交流等各个领域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为中国骨科事业的发展和健康中国的实现贡献积水潭人的智慧与担当。

文丨院办

图丨宣教中心 BOA组委会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中华护理学会“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评审”工作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儿科成功举办儿童生长发育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