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参加中国向几内亚派遣医疗队50周年纪念活动

日期:2018-05-14 9:38:19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18420日至27日,北京积水潭医院蒋协远副院长随北京市卫计委雷海潮主任一行参加了在几内亚举行的中国向几内亚派遣医疗队50周年纪念活动。

26日,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雷海潮在举行的庆祝活动中,发表致辞表示,自1968年北京市承担援几医疗任务,累计向几派出医疗队员26700余人次。一代又一代的北京援外医疗队来到几内亚,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中国医务人员精神,全心全意地为几内亚人民健康服务,促进了几内亚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赢得了几内亚政府和人民的尊重和赞扬。

webwxgetmsgimg (2).jpg

北京积水潭医院蒋协远副院长(右二)随代表团参观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

北京积水潭医院蒋协远副院长说,2004年北京积水潭医院派出了第19批,援几医疗队15人,历时2年,我院医疗队员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当地患者的救治工作中,体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为增进中几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北京积水潭医院已经组建完成第27批援几医疗队,19名队员们正在进行为期8个月的紧张学习和培训,他们将作为中国医务人员的代表,履行国际援助责任,维护国家外交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谱写中几友谊的新篇章。

webwxgetmsgimg (1).jpg

北京积水潭医院蒋协远副院长(左一)和中几友好医院院长卡马拉在中非医学论坛交流会上合影。

活动期间,蒋协远副院长还参加了中国—西非国际医学论坛、中国志愿医生几内亚健康行、药械捐赠签字仪式、中几友好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和汉语培训中心的启动仪式等。

webwxgetmsgimg (3).jpg

图为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举行的中国向几内亚派遣医疗队5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文摄/北京积水潭医院

相关链接——

北京积水潭医院援非医疗队系列报道(一):同心协力精心选派——北京积水潭医院第二十七批援几内亚医疗队组建工作进展情况

北京积水潭医院援非医疗队系列报道(二):北京积水潭医院第27批援几内亚医疗队出国前培训开学仪式


上一篇:

远离哮喘 健康成长——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内科、呼吸内科首次举办哮喘儿童义诊活动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开展教育及监督检查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