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麻醉科创新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光机电组全国决赛二等奖

日期:2020-09-08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20年9月2日至9月4日,“第三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光机电组全国复赛、决赛在湖北省鄂州市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本次大赛以“关注转化医学面向临床实际需求、强化技术创新与创新服务”为主题,入围光机电产品组复赛角逐的企业和团队项目共50余项,最终杀入决赛项目20项。我院麻醉科与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研发的“智能麻醉穿刺辅助机器人系统”以复赛综合评分87.4分的成绩以第一名晋级,最终在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微信截图_20200910163724.png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全国性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自2018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此次比赛是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在湖北举办。

微信截图_20200910163732.png

我院麻醉科从2018年起开始摸索医工合作模式,积极推动医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智能麻醉穿刺辅助机器人系统”项目组由我院麻醉科王庚主任医师周雁主任医师等医学专家及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藤江正克教授带领的机器人研发团队共同组成。该项目从临床需求出发,立志于解决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技术应用中存在的“找不准、扎不稳、看不清、不易学”等问题,帮助广大临床麻醉医生更加便利的开展该项技术,为众多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经济的医疗服务。


借助本次大赛平台,“智能麻醉穿刺辅助机器人系统”项目向外界展示了我院医学技术创新工作的成果,吸引了市场上多家技术转移孵化机构及投资企业的关注,为之后进一步做好医学技术转移转化工作,营造了优良的外部环境,也为我院医学科技创新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文图丨科研处 麻醉科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荣获“北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多项奖项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中华护理学会“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