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矫形骨科创新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医用耗材与植介入产品类别成长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日期:2020/9/10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2099日,北京积水潭医院矫形骨科创新项目“ABM髋关节翻修系统”获得第三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该项目研发团队由矫形骨科主任周一新教授领衔,杨德金博士参与研发并代表团队参赛。

微信截图_20200911084618.png

ABM髋关节翻修系统比赛得分排名全国总决赛第一名

该赛事是国内医疗创新顶级赛事,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承办,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协办。

微信截图_20200911084647.png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分6个类别,全国共有665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本次在山东德州齐河县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的医用耗材与植介入产品类别赛,经过层层筛选,共110个项目入围复赛决赛。大赛分成长组和初创组。杨德金代表团队以成长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成长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微信截图_2020091108465s8.png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奖牌和荣誉证书

ABM髋关节翻修系统是由周一新教授领衔的团队联合北京爱康宜诚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高新内植物产品,目前已经上市,临床应用500余例。由于产品具有国际领先的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获得了非常满意的临床疗效,也将疑难手术的耗时从约5-6小时降低至2-3小时,大大提高了效率,减少了手术创伤。

微信截图_20200911084710.png

杨德金代表团队进行项目展示

微信截图_20200911084727.png

杨德金代表团队上台领奖

周一新教授团队有十余年“医工企”创新研发经验,在关节手术机器人、人工关节智能手术模式、股骨头坏死阶梯治疗、骨软骨修复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也取得了显著成绩。


文图丨科研处 矫形骨科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田伟院士荣获中国医院协会2020年突出贡献奖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放射科和创伤骨科在肌少症研究方面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