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实施安检措施创造医患安全环境

日期:2020-07-08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20年7月8日,北京积水潭医院第一台安检机在回龙观院区投入使用。安检机设置在门诊大厅入口处,所有人员进入医院,都需经过安检后才能进入就诊区域。当天共安检人员700余人,检包1000余个,检出刀具4把,剪刀1把,为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发挥了切实有效的作用。

自7月1日起,北京市正式实施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为了落实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内容,迅速建立了安保临检体系,严格执行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加强医院及周边环境的巡查,做好治安防范。

为给医务人员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工作环境,宣教中心制作了口袋书1000册和制作宣传折页1000册,张贴宣传海报10张,展板4块。利用电视、电子屏,微信、微博等多种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管理规定的内容,营造《规定》舆论氛围,引导患者安全有序就医。保卫处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医院安全秩序管理方案,加大安全防范和设施建设投入。

随着《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的广泛实施,北京积水潭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管理防范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安保临检体系建设,多渠道排查危险因素和安全隐患,确实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安全,共同创造防控疫情常态化和为患者服好务的安全诊疗环境。

微信截图_20200708162521.png

制作的宣传口袋书 张贴的宣传海报

微信截图_20200708162532.png

人物同检 制作折页宣传册

微信截图_20200708162543.png

来院人员正在进行安检

微信截图_20200708162608.png

检出的管制刀具


文图/保卫处褚付德王树理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中药营养党支部心系援非队员,视频连线盼平安

下一篇:

会议新世界,交流零距离——北京积水潭医院内分泌科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住院患者血糖管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