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第56期全国骨科医师进修班结业心得

日期:2020/7/10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微信截图_20200710135454.png

我是北京积水潭医院“第56期全国骨科医师进修班”班长汪凯文,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全体进修学员与大家分享这一年进修的心得和体会。

七月的北京烈日炎炎,我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怀揣着对医学的热爱,齐聚在这骨科医生向往的神圣殿堂——北京积水潭医院。医院作为全国骨科医生的摇篮,为我们制定了完备学习计划,在每周一到周三共安排了122节骨科专家授课,对骨科领域的专业知识进行全方位的讲解。扎实严谨的理论基础,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推心置腹的从医经验,让我们近距离地领略到每位老师的风采。每周科里组织的大查房、病例讨论和理论学习,每个手术日排的满满的手术,让我们感受到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风格,也让我们结合疾病和手术来充分理解书本上的知识,规范诊疗思路,清晰和拓宽思维,在不断学习、实践和总结中达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微信截图_20200710135504.png

2020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庚子新春,荆楚大疫!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开来,北京更是遭遇了第二轮疫情的反扑。疫情改变了许多的传统方式,手外科陈山林主任别出心裁,组织科里的15位老师为大家安排了“云授课”,同学们相聚云端,共同学习和探讨专业知识,用欢声笑语扫去了疫情带来的阴霾和不安。医院派出多批次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支援武汉、小汤山定点医院、地坛医院等地的抗疫工作,并组织所有院内职工和进修学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让我们看到了北京积水潭医院在疫情面前的责任和担当,更把“精诚、精艺、精心”的院训铭刻在我们心中。

一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入学时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了北京美丽的春夏秋冬,一起见证了建国七十周年、建党99周年等历史时刻,一起感受了北京疫情之下的安静祥和。不能忘记无数个急诊的夜晚,一台台手术之后黎明升起的太阳;不能忘记医院为我们精心安排的学习课程,让我们仿佛重回校园,挑灯夜读;更不能忘记这份珍贵的师生情、同学情,让我们在异地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由衷的感谢北京积水潭医院各位领导、老师们对各位学员的关心、关怀、关爱,让我们拥有了这次终生难忘的学习经历,向您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

微信截图_20200710135516.png

今天,我们带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深切祝福走出这学习的摇篮、骨科的圣殿,明天,我们将用所学的知识在各自的岗位上披荆斩棘、救死扶伤。祝各位学员前程似锦、大展宏图,祝各位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北京积水潭医院越办越好,成为世界级的骨科殿堂。我坚信,今日我以北京积水潭医院为荣,明日北京积水潭医院定会为我喝彩!

作者/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 汪凯文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血管外科入选国家卫健委介入医学专项能力培训项目教育基地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