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在2018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福州烧伤年会上获好评

日期:2018/11/6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18年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烧伤年会于1024日至27日在福建福州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烧伤分会主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承办,《中华烧伤杂志》,《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Burns and Trauma》协办。我院烧伤科沈余明主任带队,派出医护代表共14人参加烧伤年会,并在会上积极发言,精彩辩论,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国内外专家及参会代表1千余人汇聚一堂,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本次年会进行了多项改革和创新,增加大会学术辩论、手术直播、疑难病例讨论等,学术交流更切合临床,学术氛围更加活跃,海峡两岸论坛、全国青年论坛也为大会增添了色彩。本次会议围绕 “一个中国,一个标准”的主题,就烧伤重症、感染、创面修复与组织工程、烧伤康复与护理、烧伤瘢痕、儿童烧伤等专题进行广泛的交流与讨论,与会代表分享了烧伤领域最新的临床技术和前沿的科技成果,推动了我国烧伤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在大会开幕式后专场发言阶段,我院烧伤科作为国内知名烧伤中心,由陈旭主任领衔的团队就液体复苏容量管理问题与国内专家团队进行了辩论,辩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赢得了大家广泛的好评。沈余明主任作了“复杂性创面的皮瓣修复与功能重建”的大会发言、“穿支皮瓣联合补片修复腹部深度烧伤后瘢痕并发腹壁疝”的专题发言及“扩张后皮瓣修复头面颈部严重烧伤后瘢痕畸形”发言。胡骁骅就“现有的糖尿病相关下肢截肢指征能否指导临床决策—基于临床病例的实际情况的探讨”作了专题发言。于东宁对“水刀清创术在大面积深度烧伤患者背部创面的应用”作了大会交流。尹凯就“一例大面积深度烧伤延迟复苏患者的液体治疗”作了详细介绍。梁云护士长就“红蓝光治疗烧伤患者下肢植皮术后创面的观察与护理”在护理分会场作了发言交流。烧伤科老专家孙永华教授,作为前任烧伤主委,全程参会并做精彩的发言点评,张国安教授、沈余明主任、陈旭副主任陈欣主任医师、梁云护士长也分别在不同分会场参与了会议的主持、点评等。

通过本次大会交流,我院烧伤科学习了国际国内烧伤科新技术,新方法的进展,也交流了治疗理念和经验,为争取实现“同一个中国,同一个标准”继续努力前行。

文图并/烧伤科 王成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微信图片_20181107140122.jpg

沈余明主任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107140128.jpg

我院烧伤科胡骁华主任医师在现场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107140151.jpg

我院烧伤科于东宁副主任医师在现场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107140201.jpg

微信图片_20181107140207.jpg

会后合影


上一篇:

【相约守护】增进了解 促进合作——北京积水潭医院院内“相约守护”互换体验心得

下一篇:

大爱牵手志愿服务——北京积水潭医院手麻党支部与苇坑社区携手同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