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之七】风雨兼程擂鼓镇

日期:2018/5/16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08512日,汶川发生8级特大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当晚我给刘波主任打电话,要求做为第一批应急救灾医务人员前往四川,13日凌晨3点,接到通知准备出发。家人替我收拾行李时问我是否多带点儿现金,我随口说“灾区估计没地方花”。后来证明是个失策,在当地组织医护人员捐款时,真心想多捐一些却囊中羞涩,甚为遗憾。

飞机在滂沱大雨中降落在双流机场,当地卫生厅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他声音嘶哑,两眼通红,已24小时未合眼休息了,他告诉我们北川一带的通讯全断了。人员、物资整顿好出发时已到深夜,车队先到了安县,14日早上到达绵阳,进驻绵阳骨科医院。

灾区医院的工作虽紧张忙碌,但井然有序。让人佩服的是我们的几位女队员韩红娜、迟春梅、赵秀健表现出来的勇气,无论手术室和病房里,她们展现了积水潭人的职业素养。刘亚波主任和王金辉主任最为辛劳,因为创伤骨科病人最多,除了查管骨科医院的伤员,还经常要去外院会诊排查。

640.webp (1).jpg

北京积水潭医院田伟院长(中)到震中擂鼓镇慰问医疗队员行勇刚大夫(右一),行勇刚等队员受到极大鼓舞。

一次在急诊,来了一个腓骨开放伤,当时已没有条件做腰麻,我院麻醉科杨庆国主任艺高人胆大,成功的盲穿做了坐骨神经组织阻滞麻醉,协助完成了清创内固定术。

我和迟春梅护士去擂鼓镇医疗点服务,当时余震不断,前行路上不断看到山体滑坡,但没有阻挡我们前进救治伤员的步伐。

640.webp (2).jpg

积水潭医院医疗队脊柱外科行勇刚医师(右一)在擂鼓镇医疗站为地震伤员处理外伤

当一位佝偻的大娘路过医疗点,向我们要一些酒精棉球时,说起她的孩子当天从不远处的废墟中挖出来并妥善掩埋,现在终于可以安心地回家了,她语气平和镇静,从她眼角闪烁的泪光中,我感到母爱的力量比地震更强大!祖国就是我的母亲!

/ 脊柱外科 行勇刚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总务处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前期启动会工作

下一篇: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之八】余震动摇不了救治伤员的信念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