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不忘初心 手外荣光——记2018积水潭论坛手外科分论坛

日期:2018-05-14 9:38:35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420日,2018积水潭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今年适逢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成立60周年和王澍寰院士逝世5周年,分会场特别设立了“纪念王澍寰院士演讲”。北京积水潭医院田伟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王澍寰院士是我国手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奠基人,他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严谨的作风一直激励着积水潭医院的全体医务工作者。为了缅怀王澍寰院士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积水潭人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田伟院长宣布今后每届的积水潭论坛都会邀请一位德高望重的手外科前辈作王澍寰院士纪念演讲。

640.webp.jpg

田伟院长致辞

田伟院长对首位演讲嘉宾顾玉东院士作了隆重介绍。顾玉东院士是王澍寰院士和积水潭医院的老朋友、中国手外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手外科名副其实的领军人物、在周围神经损伤等领域原创了多种术式、在全世界都享有崇高威望、为中国手外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顾玉东院士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饱含深情地怀念了王澍寰教授治学严谨、无私奉献、诲人不倦、提携后辈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骨科同仁学习他治学严谨、实事求是的态度,学习他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的作风,学习他关爱青年、给挑重担的精神。顾玉东院士的真情缅怀以及对后辈的殷切期望,让与会的数百名手外科同道受到了一次难忘的心灵洗礼。

640.webp (1).jpg

顾玉东院士演讲

另外,在本届大会手外科分论坛主席、积水潭医院手外科陈山林教授的倡导下设立了先天畸形国际论坛、腕关节国际论坛、周围神经疾患新进展高峰论坛、修复与重建新进展高峰论坛,并与中国医师协会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青年论坛。

640.webp (2).jpg

参会领导

640.webp (3).jpg

论坛现场

640.webp (4).jpg

合影


各个论坛名家云集,有国际知名腕关节大师、法国手外科学会主席Herzberg教授、副主席Liverneaux教授,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Nakamura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手外科YAO教授,新加坡中央医院Chin教授,国际知名先天畸形大师Kawabata教授,韩国骨科学会主席Baek教授和Chye Yew Ng英国Wrightington 医院骨科教授。

国内嘉宾有手外科老前辈解放军海军第401医院程国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洪光祥教授、无锡市手外科医院寿奎水教授、积水潭医院前任主任杨克非教授,以及上海医学会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教授,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劳杰教授、候任主任委员田文教授、副主任委员高伟阳教授、侯书健教授、从锐教授和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刘小林教授、副主任委员唐举玉教授、陈爱民教授,演讲嘉宾还有中国香港手外科著名专家何百昌教授,手外科学医学会长陈平德教授等5位来自香港不同医院的手外科知名专家,演讲嘉宾还有来自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及显微外科学分会的秘书长、委员等共4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

积水潭论坛手外科会场自2006年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12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和成熟,推动了手外科、显微外科及骨科的研究,推动了学科融合及发展,极大地提高了积水潭医院手外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此次手外科分论坛作为手外科成立60周年纪念专场,与在开幕式播放的手外科成立60周年宣传片一起,在每一位的手外科医生的心中,激荡起一份自豪,一份感动,一份幸运、一份责任和一份信心。

新一代的手外科医生在新征程上坚信,依托医院平台,站在巨人的肩膀,不负重托,团结一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共同创造积水潭医院手外科新的辉煌!

文摄/北京积水潭医院



先天性手部畸形国际论坛

5.webp.jpg

韩国Baek教授演讲

6.webp.jpg

田文教授主持


腕关节疾患国际论坛

7.webp.jpg

法国Herzberg教授

8.webp.jpg

合影


周围神经损伤与疾患新进展高峰论坛

9.webp.jpg

张友乐教授演讲


功能重建新进展高峰论坛

10.webp.jpg

王树锋教授演讲

11.webp.jpg

陈山林教授演讲


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论坛

12.webp.jpg

合影




上一篇:

北美小儿骨科学会主席Richard Schwend教授给予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高度评价

下一篇: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之二】为伤员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