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美小儿骨科学会主席Richard Schwend教授给予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高度评价

日期:2018-05-14 9:38:32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18411日至14日,第37届欧洲儿童骨科学术年会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召开,本届EPOS除欧洲外,有来自北美、日本、澳洲等全世界各地儿童骨科医生700余人参会。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吕学敏等做大会发言。

吕学敏朱振华王玉琨傅刚杨劼董轶非等人撰写的论文“髋臼联合截骨手术治疗9岁以上大龄儿童髋关节脱位”被大会录用。该研究课题由北京市卫生系统215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培养计划资助,在小儿骨科主任郭源教授的大力支持下完成,是针对儿童发育性髋关节脱位的另一项重要研究。

未标题-1 拷贝.jpg

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吕学敏(左一)、王玉琨(中)和傅刚(右一)教授在第37EPOS学术年会上

大龄儿童髋关节脱位因其病理变化复杂、病程长、畸形重、对患儿及家长的影响大,已成为困扰全世界儿童骨科医生的难题。我院小儿骨科研究团队根据其病理改变特点,首次提出了髋臼成型联合髋臼周围截骨手术矫治严重头臼不匹配的髋关节脱位,这一大胆的科研假设。通过全科协作和充分的术前讨论与各项准备,迄今已经安全完成该类手术27例,超过2年以上随访的病例15例。所有患儿均获得了评价结果为良以上的治疗效果,成功实现了大龄髋关节脱位的保髋目标。

这一手术技术的使用与研究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关注,现任北美小儿骨科学会主席Richard Schwend教授、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骨科Michael Millis教授、美国圣路易斯大学骨科Perry Schoenecker教授等一致认为对于严重头臼不适应的髋关节脱位,采用该手术方式可以延长髋关节的使用时间,是值得深入研究和推广的一项技术。

未标题-2 拷贝.jpg 未标题-4 拷贝.jpg

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吕学敏教授在做大会发言

未标题-3 拷贝.jpg

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吕学敏教授(中)回答参会代表的提问

欧洲儿童骨科学会(EPOS)和北美儿童骨科学会(POSNA)是目前世界上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两大儿童骨科专科学会。EPOS学术年会发言,代表着研究成果达到国际水平,本次发言较好的展示了我院小儿骨科的发展情况,加深了欧洲同行对于积水潭医院的了解和认识。


会后小儿骨科吕学敏傅刚医生和EPOS前任、现任主任委员及学术委员会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会谈,欧洲儿童骨科学会的教授们对于以后加强与我院的学术交往、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提出了初步构想。

未标题-5 拷贝.jpg

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吕学敏教授(中)与EPOS现任主任委员Jaroslaw Czubak教授(左二)、前任主委Bjarne Madsen教授(右二)、学术委员会主任Federico Caneverse教授(左一)、现任副主委Antonio Andreacchio教授(右一)合影留念

文摄/北京积水潭医院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上一篇:

服务百姓 健康护航——北京积水潭医院与紧密型医联体组建慢病专家团队

下一篇:

不忘初心 手外荣光——记2018积水潭论坛手外科分论坛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