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成功切除肾癌术后腹壁巨大转移瘤

日期:2018-01-12 16:20:18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1712月,66岁的孙老先生带着家人来到积水潭医院普外科门诊就医。

一年前,老人罹患肾透明细胞癌,在其他医院手术治疗,不久发现在手术切口下又出现了两个肿块。手术切除一个肿块后,病理证实为肾透明细胞腹壁转移。近一年,另一个肿块也逐渐增大到12cm x9cm,严重影响了老人的生活质量。

肾透明细胞腹壁转移,即使切除肿物预后也不理想,而且手术难度大,为此病人也走访多家医院。老人和家人强烈要求手术,改善生活质量。老人对生活的热情与质量的渴望,让普外科赵景明主任医师毕敬涛副主任医师受到感动,为了减轻瘤体负荷,他们决定为老人进行手术切除。

由于肿物位于季肋部且范围较大,为完整切除预防局部再次复发,术中由我院胸外科王彦彬主任医师协助,切除左侧部分10肋和11肋,完整切除肿物及其周边2cm组织,随后对腹壁缺损的10x15cm范围行人工补片修补。在多位专家的共同协助下,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手术,最终顺利完成。

8天后,老人高兴地出院了。

/普外科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内科积极应对门诊高峰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霾准备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