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实现术前平均3天血糖达标管理

日期:2018-01-12 9:35:57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中国的糖尿病危机正在缓慢逼近,2015年中国有1.14亿人群患糖尿病2040年中国将达到1.5亿人群。而中国糖尿病并发症消耗大量医疗资源,导致医疗费用攀升,总医疗费用的支出有13%用于糖尿病,其住院率升高,慢性并发症的发生,更多动脉硬化性疾病、妊娠并发症、治疗药物增加、感染增加、住院时间延长等等,最终导致住院费用增加。

住院的高血糖患者分布在医院多个科室,积水潭医院骨科的住院患者中就有很多人合并糖尿病,手术作为一种应激状态,使机体内胰岛素拮抗激素分泌增多,会加重胰岛素抵抗,导致血糖升高。血糖急剧升高还可能引起围手术期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的发生, 这也是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死亡率升高的主要原因。

积水潭医院骨科手术量居亚洲第一(达5-6/年),内分泌科会诊的围手术期的糖尿病患者人数一年在3000人次左右。(新街口1800-2000/年,回龙观800-900/年)。因高血糖会直接影响围手术期患者的预后,如感染、伤口延迟愈合、住院时间延长、死亡等等,因此围手术期血糖管理非常重要,为了确保患者安全,积水潭医院内分泌科骨科联手开展全院血糖管理,做到了术前平均3天血糖达标,确保了手术顺利开展、促进术后伤口愈合、骨折愈合、既缩短平均住院日,有又效保证了患者围手术期安全。

20171118日,积水潭医院内分泌科正式成为《中国住院患者血糖管理项目》培训基地。作为培训基地,已经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领域的同道112人,不但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而且获得中国医师协会的高度认可。

积水潭医院在不断推进医改的过程中,改善服务行动,提高技术能力,满足病人需求,让患者有获得感取得了成绩,做出了贡献。

文图/宣教中心

北京积水潭医院实现术前平均3天血糖达标管理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实施围手术期快速康复便民新举措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内科积极应对门诊高峰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