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田伟院长入选北京市“杰出人才”

日期:2018-01-12 9:35:52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近日,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17年《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拟入选名单,北京积水潭医院脊柱外科教授田伟院长入选14名“杰出人才”,放射科程晓光主任入选15名“卫生领军人才”,他们是积水潭医院近年来科技创新的代表,也是医院以创新促发展理念的再次体现。

如何让骨科医生在手术中“看得清、做得准”,让骨科诊疗精准化、微创化、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积水潭医院脊柱外科教授田伟院长率团队攻关十五年,在国内率先开展导航辅助骨科技术,迄今完成国内单中心最大规模导航辅助骨科手术;对导航技术进行了临床创新开发,创新骨科计算机辅助微创手术理念,创新导航图像引导方法,提高导航临床精度,制定国际首部计算机导航技术行业指南,引领计算机辅助骨科发展。同时,研制国际首台可用于脊柱、骨盆、髋臼、四肢等多部位的通用型骨科导航手术机器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显著提升高危手术安全性;成功完成国际首例机器人辅助上颈椎手术,获国内唯一医疗外科机器人III类器械注册证(最高等级),入选国家重点新产品。上述相关技术在全国30268家医院得到推广应用,在全国十二五科技成果展被评为“十三项标志性成果”之一,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视察和肯定。

程晓光教授自2001年回国以来,带领全科同事,紧密结合积水潭医院骨科特色,举办学习班和进修班为全国培养骨科放射人才。在努力完成临床工作的同时,程晓光教授带领全科积极开展各项科研,累计发表SCI论文60篇,核心论文258篇。2009年,获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学科带头人”第一批资助。近几年获国自然,北自然-海淀专项,和十三五子课题资助。程晓光教授多年致力于骨质疏松症及相关疾病的研究,特别是关于定量CTQCT)在骨质疏松症的应用的研究居国际领先水平。目前他正带领团队集中研究精准影像,人工智能在骨科放射的应用。

积水潭医院经过60多年的不断创新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与一代代“杰出人才”和“领军人物”的不懈努力分不开,他们的科研成果为积水潭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铸造了新的辉煌。

/宣教中心


上一篇:

寒冬温暖的守护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实施围手术期快速康复便民新举措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