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寒冬温暖的守护

日期:2018-01-11 16:19:39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随着天气不断转冷,流感也进入高发期,今年冬季流感来势凶猛,各医院发烧门诊、急诊、儿科就诊的流感患者人数急剧上升,且有持续增长的趋势。面对流感的肆虐,在流感患者集中的科室,医护人员被传染的风险加大,院领导提出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优势,让他们服用汤剂来预防流感,中药房负责调配并煎煮预防汤剂。在贺良副院长布置下,孙丽芳主席、赵兴山副院长的带领下,各部门通力配合,积极行动,将一份满载关爱和温暖的慰问汤剂送到了两院区一线人员手中。

18日,中药房根据中医科马玉棋主任拟定的流感预防处方,调配并煎煮了二百多付流感预防汤剂,回龙观院区在赵兴山副院长、孙丽芳主席的带领下,新街口院区在院工会、医务处、护理部中药房的领导带领下,于当日下午4点左右分别来到两院区急诊科、发热门诊、儿科、肠道门诊,将一包包刚出锅不久热腾腾的预防汤药亲自送到一线员工的手中,关切的询问工作的繁忙并一再叮嘱日常要做好防护措施,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增强抵抗力,全力战胜流感病毒....医护人员非常感谢院领导、院工会的关心和爱护,一袋小小的汤药在寒冷的冬日温暖了众人的心......

人员救死扶伤,为患者解除病痛,体现了崇高的医德和医者仁心。在流感病毒肆虐的隆冬,院领导更是时刻为职工的健康着想,为一线人员送爱心,送去了院领导对职工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为职工送去了一份健康,送去了一份责任与守护,在寒冷的冬日温暖了积医人的心,那一句句真挚的问候,一声声亲切的叮嘱,深深烙印在人们的心中……

/中药房 张静 /张静 孙笑非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贺良副院长布置下,孙丽芳主席、赵兴山副院长的带领下,各部门通力配合,积极行动,将一份满载关爱和温暖的慰问汤剂送到了两院区一线人员手中




上一篇: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建设创新型医院——记卢平书记讲党课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田伟院长入选北京市“杰出人才”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