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泌尿外科完成外地经皮肾镜手术8000例

日期:2018-01-03 15:44:2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泌尿系结石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经皮肾镜技术是一项治疗泌尿系结石行之有效的微创技术。这项技术可以说是泌尿外科医生的“看家本领”!

QQ图片20180103135911.png

作为泌尿外科医生的必备技能,经皮肾镜手术的操作环节繁多,且环环相扣,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出血,感染,周围脏器损伤等并发症,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失血性休克或感染性休克而死亡。因此经皮肾镜手术是一项技术难度高,学习曲线长,不容易掌握的一门技术,这也就大大限制了其在基层医院的推广和普及。

QQ图片20180103135945.png

10余年前,北京积水潭医院泌尿外科满立波主任的带领下,就掌握了此项技术,之后一直致力于经皮肾镜技术的普及和推广。科室的王海副主任医师是掌握该项技术最好的大夫,目前他已经在外地会诊经皮肾镜手术达8000余例,帮助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各级医院开展了这项手术,被誉为全国“经皮肾镜手术”进步最快的专家。

QQ图片20180103140015.png

泌尿外科王海副主任医师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提炼,创办了积水潭医院“经皮肾镜必成班”。培训班制定了一系列课程和教材,并配备了以王海副主任医师为领衔的讲师团。做到了既有理论讲座,又有模拟操作,既有动物实验,又有实战演练,从而帮助基层医生能迅速掌握经皮肾镜技术。今年泌尿外科已经成功举办了15期经皮肾镜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国各地,遍布大江南北。前几期毕业的“明星学员”都已经在当地医院能够独立开展经皮肾镜手术。

QQ图片20180103140029.png

为方便学员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泌尿外科还建立了全国经皮肾镜学习微信群,取名“积善堂”。希望能通过这个学堂将“积水成潭,积善成德!”的从医理念传播开来,使全国各地的学员不仅掌握经皮肾镜技术,更重要的是要做到与人为善,将 “精益求精、德达天下”的科室文化发扬光大!

QQ图片20180103140043.png

目前培训班常规每月举办一期,根据学员需要也会不定期增加班次。积水潭医院泌尿外科一直致力于微创技术在全国的普及和推广,并为尽早实现国家“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而奋斗!

文图/泌尿外科 翟建坡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上一篇:

重温十九大,拒腐廉洁过佳节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泌尿外科通过市医管局“人文科室示范基地”试评审工作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