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与紧密型医联体首家实现北京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转诊

日期:2018-01-02 18:01:25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17年12月29日,北京积水潭医院与紧密型医联体首家实现北京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转诊。即开通了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接预约积水潭医院的门诊号。这是北京积水潭医院加强与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方便回龙观社区居民就近预约积水潭医院门诊号的又一新的改善服务行动计划的举措。

640.webp.jpg

在几年前,积水潭医院就开通了社区转诊预约,但由于手续复杂,使得社区转诊预约流于形式。

2017年,在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以及不断推进分级诊疗政策的指引下,同时也是落实及细化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要求,在昌平区卫计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市114预约挂号统一平台三方领导高度重视,大胆尝试,努力创新,探索出了新的社区转诊预约模式。

640.webp (1).jpg

积水潭医院为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单独留出供转诊使用的号源,患者在社区就诊时,社区医生首诊后,认为需要转往上级医院时,在社区医生处,社区医生本人直接通过北京市114预约挂号统一平台上为患者办理预约,而且在社区优先的指导原则下,社区转诊患者的就诊顺序也排在其他预约方式前。原来复杂的预约路径,现在只需要社区医生在电脑上进行一步操作即可成功。除了操作步骤的优化,在号源管理上,也由社区医生进行把关,为患者进行初筛,畅通了上转途径,提高了工作效率,使患者有了获得感。

640.webp (2).jpg

2018年,积水潭医院与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紧密型医联体的合作框架下,还将在医、护、教、研、后勤管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慢病诊疗团队、慢病用药管理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文图/医务部 李笠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开展节前行政查房

下一篇:

重温十九大,拒腐廉洁过佳节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