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成功举办难愈性创面修复新技术培训班

日期:2017-12-27 17:05:52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1222日至23日,2017年度北京市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培训班暨蛇牌学院---北京积水潭医院难愈性创面修复技术培训班在我院骨培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烧伤整形科、骨科、血管科等创面修复相关科室的60余名医

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22日上午8:30分,烧伤科主任沈余明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同时简要介绍了难愈性创面修复的国内外进展,强调了难愈性创面修复的重要性。

本期培训同往期培训班一样内容丰富,烧伤科沈余明陈欣胡骁骅陈辉覃凤均于东宁等专家分别就《复杂性烧、创伤创面的皮瓣修复》、《难愈性创面手术修复的选择》、《糖尿病患者创面个性化处理》、《感染性伤口的治疗》、《放射性溃疡的外科治疗》、《骨科内固定材料外露创面的综合治疗》等题目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给学员带来了难愈性创面修复方面的饕餮大宴。

本期培训班还特邀了科研能力强、临床经验丰富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韩春茂教授作了《创面基底准备的概念与内涵》的精彩报告,所有报告均引起了参会学员的积极反响和热烈讨论。

22日下午,沈余明教授还分别做了背部放射性溃疡的斜方肌肌皮瓣修复及膝关节毁损伤的腓肠肌肌皮瓣修复的经典示教手术,手术进行了现场直播。

培训班采用了学术报告、现场讨论、示教手术实时转播/讲解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特别是增加了现场网络直播,有几千名医护人员在网上同步观看和学习了会议的所有内容。参会学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两天的培训课程结束后,各位学员都觉得在难愈性创面修复领域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院办、医务处、教育处、手术室、器械科、信息中心宣教中心等科室的全力支持。培训班对人才培养、学术推广和技术交流方面起到了促进和发展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院在难愈性创面领域的临床治疗水平。

文并图/烧伤科 覃凤均 李晓庆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上一篇:

来北京积水潭医院培训收获良多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坚定有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