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小显微镜下的大作为——参加显微手外科缝合班培训有感

日期:2017-12-22 14:45:19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缝合技术是外科医生的基本功,尤其是显微外科技术更是一项专门的精细外科缝合技术,广泛应用于不同学科,包括手外科、整形外科、骨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外科眼科口腔科等,显微外科技术和操作已经成为各科医生需要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为进一步推广显微外科技术,使各位进修医师能够掌握显微外科缝合技术,北京积水潭医院教育处马玉华处长、孙宇庆副处长与手外科副主任田文主任医师进行沟通后,专门为进修医师安排了显微技术培训班,分批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积水潭医院进修医师大班学员,培训计划公布后,得到了广大学员的积极响应。培训内容包括显微外科缝合理论讲座、手术视频操作、临床应用指导、硅胶管与鸡大腿股动显微技术缝合操作。显微技术培训操作在教学楼二楼实验室进行。

在培训过程期间,手外科杨勇副主任医师从准备工作到亲自指导学员操作,付出了很多辛劳,在《显微外科基础理论及基础操作》中讲述了有关显微光学设备选择、器械选择及维护、基本的显微血管、神经吻合技术的知识,并与学员们分享了他在从事显微外科学习和工作中的各种体会心得。同时,他通过硅胶管的缝合演示,为学员展示了显微技术中的二定点端-端吻合操作技术,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们对显微外科技术学习的热情。

QQ图片20171221160659.png

培训班分四批进行集中培训及练习,每期一周。通过此次技术培训,使学员们应用显微镜缝合细小神经、血管的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对显微外科技术操作有了更高的要求,也为今后更好的服务于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希望各位学员在积水潭医院不断进步,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再次感谢各位老师的关心及悉心指导!

/54期全国骨科医师进修班学员代表 张维义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上一篇:

中华消化心身联盟北京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下一篇:

血管缝合班学员的感谢信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