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四家市属医院联合主办中关村“火花”活动

日期:2020-07-01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20年6月30日,北京积水潭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联合主办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火花”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模式,参会人员近200人。会议由北京积水潭医院科研处于洋处长主持,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闫颖处长、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科教处潘军华参加会议并致辞。

微信截图_20200701162541.png

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领导致辞

闫颖处长表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关系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特别有意义,目前已有200多个项目借助于“火花”活动实现技术、投融资以及创业服务等对接,希望更多的医疗项目可以参与到活动中,同时也希望通过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为市属医院培养一支技术经纪人队伍。

潘军华处长介绍了医管中心对市属医院成果转化工作的总体布局和规划以及2019年取得的成绩。感谢管委会对医疗领域成果转化工作的支持,也希望市属医院能够与中关村各园区积极对接,推动项目的落地。

路演活动中,来自四家市属医院的8个项目进行了展示,项目涉及智能康复监测,AR导航、干细胞治疗、医疗防护用品等多个医疗领域。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代表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建立联系渠道,以便开展后续的项目对接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701162559.png

路演活动现场

活动的最后,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杨晓非秘书长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路演项目的转化价值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会后能够持续推进对接工作。

我院参与路演的两个项目为来自矫形骨科杨德金医师的“基于膝关节的运动学与力学个性化UKA机器人”和张昊华医生的“移动智能动作监测康复指导仪”。两个项目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处在转化或迭代研发阶段,通过“火花活动”,对接企业资源。

医疗领域的成果转化工作不是一日之功,我们将持续开展项目对接的路演活动,希望能推动医院更多的创新项目转化落地,实现产业化。

微信截图_20200701162615.png

文图/科研处


上一篇:

【专题报道】北京积水潭医院:医疗机器人先行者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