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全体职工每日手机答题 夯实“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专项工作

日期:2018-11-14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关于组织开展“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积水潭医院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审定学习计划,召开支部书记专题部署会议,有序推进“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专项工作。

从六月份的思想动员后,各个支部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专项工作的落实中。七月份开始,各个支部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和全体职工集中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行业规章和岗位职责。一部分不便于集中学习的内容,则布置到个人,督促自学。全院掀起一场“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专项学习的热潮。图1、图2分别是教育研究党支部和病案统计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专项工作要求的党章党纪、法律法规。

为鼓励大家的学习热情,也督促大家扎实掌握学习内容,按照计划,7月下旬,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当前网络普及率高的优势,利用互联网学习平台,为全院职工和党员开设网上答题。具体操作是,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在“问卷星”上传答卷2套(分别为全院职工题和党员题),每套10题,再通过微信支部书记群,将答题的二维码和链接上传,由支部书记转给自己科室的职工和党员。从7月19日开始,到7月26日,已经上传职工和党员答卷10套。总计回收答卷15229份(详见表1)

表1.专项工作 “问卷星“答卷回收情况

日期

回收职工有效答卷(份)

回收党员有效答卷(份)

7月19日

2471

807

7月20日

2005

787

7月23日

2346

864

7月24日

2177

774

7月25日

2214

784

总计

11213

4016

经了解,网上答题方便、高效、环保,受到职工的欢迎。每日答10题,职工几分钟便可完成,没有给大家增加太大的负担,同时,又能切实调动职工参与专项学习的热情。这次网上答题活动,得到所有支部书记的大力支持,平均每天2200多职工参与答题,也足见支部书记上传下达的路径非常畅通。总结这次互联网+学习的活动,有以下几个优点:

1.互联网的便捷,融合专项的学习和检查。职工在网上答题,上传以后会自动给出判卷结果,职工可立即知道哪些题答错了,帮助督促职工继续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

2.7月19日开始,预计到31号结束,长达10天的专题答卷互动,营造一种学习、答题的浓烈氛围,与支部书记组织的集中学习相互配合,可充分拓展专项学习的广度,确保全员知晓、全员参与。

3.答题活动完全由支部书记传达到所在科室的全体职工,是对“支部书记管支部、科主任管科室”信息模式的一个补充。每天上午上传问卷,当日便有2000多份问卷回收,足见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全体职工的信息路径是非常畅通的。

专项工作的落实,离不开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更离不开全院职工的热情参与和专注学习。希望通过这次全员参与的网上答卷活动,让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的专项活动取得实效,法纪观念扎根到每位职工的心里。

文/北京积水潭医院纪检监察办公室

未标题-1 拷贝.jpg

教育研究党支部学习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专项内容

未标题-2 拷贝.jpg

病案统计党支部学习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专项内容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教育处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

老师们,辛苦啦!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