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首届华夏医学胸部创伤论坛在昆山召开

日期:2018-11-14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2018113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医促会)胸外科分会在昆山召开了“华夏医学首届胸部创伤论坛”。本次会议由医促会胸外科分会胸部创伤学组主办、北京积水潭医院承办。会上,中国医促会副秘书长王文京、学术部孟晓丹老师,医促会胸外科分会主委刘德若教授、秘书长石彬教授,以及医促会胸外科分会胸部创伤学组组长张强教授,为胸部创伤学组62位首届全国委员、学组顾问及秘书颁发聘书,并宣布中国第一个以胸部创伤为主题的全国性学组正式成立。

胸部创伤是一种常见病,每年国内仅肋骨骨折患者约100万例。作为基层医院胸外科的主要治疗内容,胸部创伤技术缺少对应的学术推广平台,也容易被学术组织和会议忽略。成立学组对提升基层医疗的可及性意义重大。

会上,胸部创伤学组组长张强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副组长杨金良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王冬滨教授(天津市天津医院),苏志勇教授(赤峰学院附属医院),金龙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徐恩五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分别就“胸部创伤”,特别是“肋骨骨折”作了主题报告。

特邀嘉宾、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编辑刘群力老师作了有关“共识制定”的精彩发言。全国委员们热烈讨论了胸部创伤领域医学发展趋势及学组发展方向。学组顾问王彦彬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作了精彩发言。

论坛安排了内固定技术专项学习班,由学组委员宋磊、学组秘书宁少南分别作了肋骨骨折、胸骨骨折案例分享,并在假骨开展动手实践。


文并摄/胸外科 宁少南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微信图片_20181114082014.jpg微信图片_20181114082014.jpg

中国医促会副秘书长王文京致辞

微信图片_20181114082023.jpg

医促会胸外科分会主委刘德若教授致辞

微信图片_20181114082032.jpg

医促会胸外科分会胸部创伤学组组长张强教授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114082037.jpg

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181114082047.jp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学组成立大事记

2014年,积水潭医院王彦彬教授、张强教授提出筹建全国胸部创伤学组。

2015年,第一个以胸部创伤和胸壁重建为主题的线上平台“胸有成竹专家群”正式成立。由王彦彬教授提名,含义是“胸有成竹,成竹在胸”,至今可沟通全国约900位胸部创伤与胸壁重建领域专家。

2016年,学组成立的想法得到医促会专家领导的认可,胸外科分会石彬秘书长亦为之积极推动。

20184月,在医促会胸外科分会刘德若主委,石彬秘书长的支持下,全国学组筹建获批。

2018610日,在广州举办的华夏医学胸外年会上,医促会胸外科分会胸部创伤学组正式宣布成立,聘任张强教授为学组组长,杨异,杨金良,王冬滨,苏志勇,金龙玉,徐恩五为副组长,并宣布筹办第一届全国委员及学术会议。

2018113日,在昆山举办的华夏医学首届胸部创伤论坛上,医促会胸外科分会胸部创伤学组第一届全国委员正式认命并获发聘书,宣告了全国第一个以胸部创伤为主题的全国性学组正式成立。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转正会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五官党支部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