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重走赶考路——北京积水潭医院行政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12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为了学习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积水潭医院行政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梁学亚的带领下,党员干部21人来到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教育洗礼。

9日晚,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行政支部全体党员抵达期盼已久的平山县西柏坡。晚饭后,党办王英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了解了党纪的有关概念,梳理了修订理念,并结合近几年党纪处分的实际案例解析了《条例》的六大纪律内容。

10日上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波澜壮阔的红色世界,大家一起观看了历史纪录片《西柏坡》,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革命伟人在西柏坡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深刻学习了“两个务必”精神,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深入领会了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和“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深刻内涵。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的历史故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三大战役和七届二中全会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党的光辉历史让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坚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

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对习总书记来西柏坡时所说的“这是我党立规矩的地方,怀着崇敬来,带着思考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红色教育为契机,把西柏坡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西柏坡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应体现党员风格,不畏困难,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林则 /张驰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党办王英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支部书记梁学亚的带领下,行政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行政党支部在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脊柱外科何达副主任医师及其团队获得首届中国医学转化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转正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