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所5个首发专项课题接受临床研究质量促进中心核查

日期:2018/11/7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为加强临床研究管理能力,规范首发专项项目研究行为,按照北京市卫计委“关于开展2016年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项目项目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科研处20181030日邀请北京天坛医院卒中临床试验与临床研究中心对我院所承担的5个首发专项课题进行了核查。核查结果综合评价2个课题优,3

个课题为良。

本次核查内容主要包括研究方案的设计、研究开展前的临床注册和伦理审查、研究数据与质量管理、研究进展情况等。专家组对每个项目的知情同意书、病例报告表及原始数据进行了重点抽检。根据项目实施中存在的主要和共性问题,专家组提出了以下具体建议:1、项目开展前需通过医院伦理委员会审查批准;2、涉及人的干预性研究需要进行临床注册;3、应针对项目制定数据和项目管理计划。

立项部门将会越来越关注和重视临床研究的质量和过程管理,希望我院科研人员能够从本次核查中汲取到相关信息,在今后的临床研究计划的实施中,重视项目的过程管理,提高项目的完成质量。

/科研处


上一篇:

【相约守护】“换心”思考,增进理解——北京积水潭医院院内“相约守护”互换体验活动系列(一)

下一篇:

【相约守护】北京积水潭医院院内岗位互换体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