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相约守护】他们让我感动

日期:2018/11/1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按照北京市医管局和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的活动安排,2018910日下午,我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参加了“互换体验”活动,包括“一站式”服务体验和医疗助理两个岗位。首先,党办的老师带我参观了积水潭医院并介绍了医院的概况,积水潭医院是一家王府花园式医院,风景优美,同时也是国内骨科治疗效果最好的医院。之后,我穿上了“志愿者”的马甲,开始了一下午的“互换体验”。

微信图片_20181102140318.jpg

一、“一站式”后勤服务中心体验

“一站式”后勤服务中心,主要是指医院的各科室有后勤保障需求,如水电气暖维修等,需要将需求报送到“一站式”服务中心,由该中心进行保障工作的分配,减少了一个维修事项多次报修的情况,提高了维修工作效率,为医护人员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也提高了后勤管理和服务的水平。除此之外,该中心的“一站式”服务的大数据平台,整合了维修、膳食、保洁、物资、设备等后勤服务项目,运用物资类消耗情况、设备类运行维护和监管的大数据,分析数据,作为易耗品及维修材料购置周期及相关政策制定的重要参考,由此构建了“工作制度完善、责任流程明确、服务质量优异、监督管理严谨”的医院后勤管理体系,使得后勤部门能够更加全面、及时、顺利、周到、有序地为临床医生和病人提供服务。

在体验过程中,“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同事接到了两个报修电话,并及时按照工作要求将报修的需求传递到相关的维修部门,同时在后勤管理系统上做了对应的记录。之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他们将对维修工作的及时和效果进行回访。

二、医师助理体验

我体验的第二个岗位是小儿骨科复查室的医师助理,主要是儿童骨科手术后的复查诊断。

微信图片_20181102140330.jpg

出诊的杨征主任医师对待前来就诊的儿童十分耐心,一直面带笑容,有些儿童会出现哭闹或者怕生的情况,他都很耐心地去哄,拉近和小朋友的距离。对待患儿家长的各类问题,杨征主任医师也是热情回答,即使同样类型的问题回答了很多遍,他也没有任何不耐烦的情况,有时还会跟其他医生就如何治疗的方案进行讨论,认真负责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

我体验医师助理岗位的时间有2个半小时,医生中间接待的患者应该不下20个,除了北京本地患者,还有从河北、甘肃等地赶过来的,为了多看几个患者,杨征主任医师在工作期间一个接着一个为患者诊断,一会儿也没有休息,即使到了下班时间也还在加班诊断最后几个患者。护士说,加班是他们工作的常态。医疗知识我不太了解,但是从积水潭医院的医生那里我看到了一个尽职的医生是如何工作的,医生们的敬业精神让我非常敬佩。

在这次体验后,我更加认识到医生能为病人解除痛苦是很神圣的,也感动于医生们良好的服务态度、高超的医术水平和尽职敬业的精神,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增进医患之间的相互信任和尊重,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感谢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和北京积水潭医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体验机会!

/交通运输部 闫静


上一篇:

积医专家健康宣教进机关 党建引领相约守护送健康

下一篇:

慢性肾脏病与药物(四)——北京积水潭医院肾内科举办慢性肾脏病患者教育系列讲座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