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15级北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西海运动会有感

日期:2018/10/31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十月金秋,刚刚竣工开放的西海湿地公园一片热闹景象。荷叶间绿头鸭穿梭,秋风吹起,清澈的湖水荡开阵阵涟漪,岸边的芦苇、落叶也缤纷飘落。秋天的色彩,当真是成于自然,无可挑剔。这美景引来的游人络绎不绝,大家纷纷驻足拍照,定格美好瞬间。

微信图片_20181031090209.jpg

在这样一个仲秋的周末午后,自然的热闹之外,还有一种不同——身着运动装的年轻人三五成群,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原来,这是积水潭医院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在进行西海环线接力赛。热烈的比赛场面,奔跑的矫健身姿,燃起游人们的热情,纷纷加油助威。接力赛后,热闹还在郭守敬雕像前小广场延续——两人三足、背夹气球……各项活动丰富多彩,欢笑声、助威声在空中飘荡。

微信图片_20181031090212.jpg

双人跳绳应当是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了,路过的叔叔阿姨们被队员们跳绳的热闹氛围吸引,主动参与其中。他们年逾花甲却不甘示弱,虽然动作略显生疏,但跳跃中飞扬起年轻的风采,眼角眉梢间笑意盈盈。全民运动也就寓意如此吧,运动使人年轻,助于健康,希望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这样热爱运动、热爱生活。

微信图片_20181031090220.jpg

本次活动最具特色的项目要数你划我猜了。四人一组,团队协作,其中一人不能发声,只能用肢体动作比划,其余三位队友展开想象猜词语。“骑马”、“嗑瓜子”这些简单的词自然都不在话下,而像“飞蛾扑火”、“闭月羞花”这样抽象的词语,表演起来就令人捧腹了——猜的人着急,比划的人更着急,抓耳挠腮想出一个个更形象的肢体表述方式,足够考验组员间的默契程度。此项目真正的特色在于一些专业词语,你能想象到蹲踞、捂胸口、胸前比出骑跨的样子是什么意思么?而我们的学霸队友心领神会,脱口而出:“法洛四联症”!反应之快不得不让大家交口称赞,拍手叫绝。还有的同学在腹壁简单划出一个部位,一个大致轮廓便得出“子宫”的答案。这既是默契,更是专业知识的体现,当真是寓教于乐了。

微信图片_20181031090215.jpg

游戏时间总是过去得很快,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

学医的生活虽然疲累,但也充满乐趣,不乏很多美好。记得前段时间,一位心胸外科的老师在理论知识讲授之前,从上衣兜里掏出一片树叶。他告诉我们说:“一叶知秋,医生是一个很特殊的职业,每时每刻都在与人接触,所以人文关怀格外重要。”培养这样的人文素养,更需要我们去了解文化,走进生活。我们有幸在积水潭医院这个王府花园里学习,在二环西海边的宿舍居住,耳濡目染浓厚的医学人文氛围和老北京的胡同文化。我们也要提高对周围环境的敏感性、欣赏性,认真去观察、去感受这一切。

微信图片_20181031090223.jpg

我想,在今后漫漫的求学路中,我们可以沿着光阴的脉络,看到金色的驰骋,绿色的畅想,白衣的飘飘,还有那场秋日下午绽放在西海边的万千色彩。

文图/教育处学生 周小婷 侯玉珂


上一篇:

提升理论水平 增强履职能力 着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北京积水潭医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总务处“一站式”后勤服务中心获得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