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提升理论水平 增强履职能力 着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北京积水潭医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

日期:2018/10/29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640.webp (13).jpg

近期,我院各支部陆续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提升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1026-27日,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党委书记卢平同志和党委委员、院工会主席孙丽芳同志出席会议,110余名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认真参加培训。大会由卢平书记主持。

640.webp (14).jpg

卢书记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思考”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卢书记首先进行了开班动员,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提高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促进支部工作规范、有序。紧接着,卢书记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思考”为题,结合中办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就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具体举措和基层党支部建设三个方面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明确了未来医院党建工作发展方向,并提出了对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路径、方法的思考。

640.webp (15).jpg

北京市党建研究所调研处副调研员梁朱红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专题报告

随后,北京市党建研究所调研处副调研员梁朱红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专题报告,梁老师结合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实例,深度剖析了为什么抓党支部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对支部开展规范化建设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640.webp (16).jpg

党办副主任王英为大家讲解了党支部工作任务,支部书记和支委职责分工

27日上午,首先由党办副主任王英以医院党建工作为基础,为大家讲解了党支部工作任务,支部书记和支委职责分工,并着重就党支部日常各项工作开展了实操培训。

640.webp (17).jpg

中央党校党建研究部任铁缨教授对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

中央党校党建研究部任铁缨教授对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回顾了《条例》历史变迁和党纪的有关概念,梳理了修订理念,并结合近几年党纪处分的实际案例解析了《条例》的六大纪律内容,最后提出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党纪修养,做到诚于他律,敢于律他。

640.webp (18).jpg

北京市医管局党群处处长张海鸥与大家交流如何在新时代成为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公立医院党务干部

北京市医管局党群处处长张海鸥从我们处于什么样的时代、我们是谁以及我们的使命是什么与大家交流如何在新时代成为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公立医院党务干部,提出要认清使命,不断提升境界、格局和本领,在把方向、保落实、强作风、善凝聚、挑重担、常宣传方面做好表率。

640.webp (19).jpg 640.webp (20).jpg

640.webp (21).jpg

本次培训会紧张而有意义,与会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普遍表示本次课程安排“有理论,有实操”,收获较大,进一步提高了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理清了工作流程,为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党办 /宣教中心


上一篇:

新分会,新气象——财务资产分会在我院第十八届运动会上展风采

下一篇:

15级北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西海运动会有感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