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青春逸事篇】十年之约

日期:2018/8/21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aa1.webp.jpg

今天,我们每个普普通通的医生,听到了一个即陌生又响亮的名字——医师节,它既是让我们骄傲的日子,又是社会对我们肯定的象征。曾经我们期盼着,等待着它的来临,期许着这份无尚的荣耀。


自成为医生这一神圣职业那一日,我们为了肩负的使命挥洒汗水,孜孜不倦。多少个夜晚完成急诊手术后的我们,个个黑着眼圈,却满脸清澈的微笑,多少次抢救室内多科室协同抢救的我们,坚毅果敢,镇定自若,气定神闲;在窗明几净的病房里,映下着我们认真讨论病情的身影,在静谧的重监护室内,留下了我们挽救患者生命的瞬间;在静谧的手术室内,见证了我们创造生命奇迹的历程。我们经历了无数的困难与考验,经历了无数的艰辛与磨砺,看着患者笃信的眼神,听着家属道谢的声音,我们读懂了他们对我们的满意与信任,读出了他们对我们的鞭策与鼓励。这就是我们,一群默默无闻的“医师”,一群年轻而朝气蓬勃的积水潭人,不畏艰辛,敢于担当,勇往直前,我们不亏于“医师”这个神圣的称谓,无愧于我们作为“积水潭人”盟发的誓言。


今天的我们,伴着党和人民的期许与肯定,映着“热烈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的横幅,信心满满、壮志当筹,青春、阳光的面庞映衬着这个初生的医师团队,站在“全国创伤烧伤抢救中心”铭牌下的我们,怀着对医院的无限热爱、对医师事业的执着追求,聚集于此,践行着“精诚、精益、精心”的院训,我们豪情万丈,以十年为约,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彰显积水潭人对“医师节”的庄严与豪迈的承诺。


十年之约,听起来如漫漫长路,走起来却如白驹过隙。伴着“医师节”的鲜花和掌声,未来的十年,一定是艰苦奋斗的十年,阔步前行的十年,成果丰硕的十年,对于每一个积水潭人而言,一定会处处展示“积水潭”的感染力,处处放大“积水潭”的号召力,处处创造“积水潭”的品牌力;而十年之后的我们,也许垂垂老矣,也许两鬓斑白,但一定能换来了医院的青春与辉煌,一定能换来“医师”称号的梦想与荣光,十年的光阴不可虚度,十年的光阴不可忘怀,逝去的青春随它走过,美好的梦想伴它前行,让我们相约未来的十年,我们将无怨无悔,我们将奋斗不息。


文/神经外科 史良


上一篇:

【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青春逸事篇】积水潭医院纪事——写在第一个医师节到来之际

下一篇:

【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青春逸事篇】医师节随笔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