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坚守平凡岗位 弘扬奉献精神——北京积水潭医院赵英威先进事迹

日期:2018/8/8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赵英威,女,1968年4月出生,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北京积水潭医院放射科技术组技师长,放射党支部组织委员,放射科工会主席助理。

640.webp (8).jpg

组织党小组成员开展医改精神学习

赵英威同志1990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近30年时间。曾荣获2003年北京积水潭医院院级“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称号;2003年北京积水潭医院院级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北京积水潭医院院级劳动先进工作者;并多次被评为年度考核优秀职工。

赵英威同志在任放射科党支部委员期间,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完成组织党员学习、讲党课、民主测评、与有错误的同志谈心并进行思想教育等工作。积极组织到远郊区县进行技术交流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群众捐款。每月按时收缴党费。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协助支部书记完成支部手册的填写工作,为建设好支部献计献策。

640.webp (9).jpg

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中认真做记录

在工作上,赵英威同志认真负责,带头严格执行医院及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热心帮助同事。她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对待患者热情、耐心、周到、负责,工作量总是名列前茅。她虚心向老技师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投照技术,还经常与临床科室沟通,开展新的投照技术来配合临床科室的工作。自从担任技师组组长以来,她每天总是早来晚走,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有困难的技术员完成工作;鼓励年轻同志学习,给他们创造机会。

放射科是由医、技、护三方面人员组成的科室,各组之间的工作需要协调。她总是顾全大局,协助科室领导解决问题,共同完成好医院交给的工作。在荣誉和利益面前,她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科室有工作,她总是随叫随到,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


640.webp (10).jpg

参加放射科义诊、学术交流活动

在抗击非典的日子里,她根据科室的要求,合理地安排工作,让职工轮流休假,自己却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同时还要关心被隔离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同志,和他们谈心,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还自己掏钱为他们买生活用品及食物,每星期都替他们更换工作服,成了他们与外界沟通的桥梁。

非典过后,各个医院都成立了发热门诊,她带头承担了每天给发热患者拍片的工作,一干就是几年。每当医院有重大事件及突发事件时,赵英威同志总是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亲自带头配合其他科室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

科室的工会工作赵英威也是亲力亲为。她带头组织参加医院及科室的各项活动。每次领取慰问品,她都亲自带领年轻的同志一起干。职工生病住院,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去慰问。平时也非常注重关心退休职工。

平凡的工作每天都在重复着。正是在这平凡的工作中,赵英威同志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诠释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她始终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人,为年轻同志树立了榜样。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医务部组织部分科室进行气管切开及气道管理培训

下一篇:

重症医学科集中培训应对热射病重症医学科集中培训应对热射病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