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积水潭医院肾内科与检验科组织开展临床交流讨论会

日期:2018/8/7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随着人口老龄化、高血压糖尿病、高尿酸血症和药物引起的肾损害增加,中国慢性肾脏病患病率为10.8%,患者高达1.195亿人,合并微量蛋白尿、肾功能异常者死亡率增加、用药棘手,已严重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健康。慢性肾脏病引发的慢性肾脏病-矿物质和骨代谢异常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肾内科医生经常会依据临床实验室检查结果和其变化趋势以及CKD-MBD相关评估结果的综合考虑对其进行诊断、评估、预防和治疗。当今的检验技术日新月异,检验项目也在不断拓宽、深化,使得检验医学在现今疾病的临床诊治中至关重要。为了加强对相关实验室检查的解读,肾内科再次邀请检验科王旭副主任检验师,与骨质疏松专病门诊专家暨肾内科丁致民主任医师,及肾内科全体医师,开展了一次专门针对慢性肾病相关实验室指标的解读及交流讨论会。

王旭副主任检验师主要就25羟维生素D325-(OH)VD3)和全段甲状旁腺激素(iPTH)两个临床实验室检测项目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其合成分泌、作用机制、实验室检测方法原理、影响因素、前沿进展及临床应用等多方面。肾内科医师和王旭副主任检验师针对数例疑难病例进行了交流,全方位对其实验室结果的解读、结果分析和后续检测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讨论会加强了肾内科检验科之间交流沟通,对于检测标本质量控制的影响因素有了更详细了解,合理避免分析前误差,并对相关实验室检查结果解读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增进了科室间沟通,提高了自身水平。

/检验科 刘婧 /肾内科 杨洁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640.webp (3).jpg

讨论会现场


上一篇:

【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立足本职 以身作则——北京积水潭医院张竞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保卫处加强防暴演练,提升安全意识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