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真情相待 永葆初心——北京积水潭医院郝林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2018/8/1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郝林,男,汉族,出生年月196511日。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任医师,北京积水潭医院骨肿瘤科党支部组织委员。

640.webp (1).jpg

郝主任在讨论病例,针对疑难病例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为病人谋福利。

爱岗敬业, 凭党性医德行使职责

郝林同志为人正直、宽厚、求实,工作上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作为支委,他积极支持支部书记的工作,团结支委、党员、群众,对同事真诚对待,能够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营造了融洽的工作关系。他时刻注意用党性、党纪、党风严格约束自己,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要求。

他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 的职业道德标准,凭党性和医德做好工作,凭良心和尊严行使职责,尽一切可能维护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荣誉。每当遇到疑难病例,总是以坚韧的毅力去研究、探索,不解决问题不罢休。郝林深知,打铁先须自身硬,作为一名人民的医生,一定要掌握精湛的医术、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排忧解难。他利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掌握了过硬的医疗技术,为病人解除痛苦。在多年来的临床工作中,他尽心尽责,从不计个人得失,凡事为大局着想,为远处着想,为他人着想,善待弱势人群,始终凭党性和良知工作,不管在任何的潮流中,时刻把握自己,工作中一丝不苟,时刻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放在第一位。

640.webp (2).jpg

郝主任在全国大会上发言,积极推广骨与软组织肉瘤的规范化诊疗

对患者以真情相待,医患和谐

郝林同志认为,医德比医术更重要,他把每一位病人看作亲人,关心他们,爱护他们,从不以医谋私,时刻廉洁自律,他不但以身作则多次拒收红包和吃请,而且时常提醒周围的人自觉提高廉沽行医的意识, 坚决抵制红包回扣等不正之风。

真情是爱心的体现,是郝林对事业的执着。多年来他一直这样信守真情,全身心救治每一个病人,患者也把他当成了亲人。一次一位来自福建农村的18岁小患者,辗转多家医院都未能确诊,慕名来到积水潭医院找到郝林主任,确诊为骨肉瘤,手术要完整切除肿瘤骨,创面大,有大出血的危险,还需要尽可能为患者保留肢体,以期日后恢复良好功能,难度极大。患者家庭条件困难,四处借钱看病,郝林在治疗的同时还要为患者省钱。这么多困难摆在面前,郝林没有退缩,带领本组医生设计出了缜密的手术计划和方案,最终手术很成功。但是手术后患者因为不小心摔倒导致病灶不全骨折,当地医生建议她手术,可是她抱着一线希望再次找到郝林,他考虑到再次手术会增加感染、不愈合等风险而且会让患者家庭再次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斟酌再三决定冒着风险不做手术采用保守治疗的方法;他严密随访并定期嘱咐患者来门诊复查、告知其注意事项和功能锻炼的方法。经过一年的精心治疗和康复训练,患者的腿痊愈了!这不仅为患者省下高昂的手术费,还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全家激动万分,感激郝大夫的再造之恩。

郝林同志就是这样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永葆初心,始终做一名人民的好医生。

640.webp (3).jpg

郝主任在基层医院授课,进行基层专科医师培训,为发病率低的本专业病人初诊时降低误诊率


上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组织危重孕产妇应急抢救演练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科教党总支召开关于支部换届选举的支委扩大会议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