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早期矫治,正确诊断比方法重要

日期:2018/5/22 0:00:00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0-15岁是人体发育最活跃的阶段,也是口颌系统、颅颌面形成和功能完善期。这个阶段,任何不利于口腔局部正常发育的因素,例如咬合关系不好会影响吃饭,继而使咀嚼功能下降;因为牙齿长得不好看,受到同学或小伙伴的嘲笑等,都会影响儿童的身心发育和健康。


5月16日中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口腔科朱红主任带来了一堂《早期错颌畸形矫治》,为积水潭口腔人梳理了少年儿童生长发育阶段的特点,厘清了观念。


“早期矫正的时机最为重要,不是年龄早就是早期,而是错颌畸形刚刚发生的时候就应该矫治,此时开始矫治,患儿的面部能更多的适应治疗标准也就是结果更能令人满意;如果开始治疗的时间延后,就只能用效果去适应当下面部的情况,也就是效果打折”,朱主任的这一理念贯穿了整个授课过程。


“如有口呼吸、不良舌习惯时就应该选用舌刺等矫正器”、“日常牙科医生要科普对吐舌、咬唇的行为进行早期预防”,朱红主任最强调的还是“诊断正确”,因为“正确的诊断比选择矫治方法更重要”,其实就是正确的发现并去除不良影响因素,“而此时的轻微、短暂的纠正,却能起到预防错合畸形发生的作用”。

640.webp (3).jp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口腔科朱红主任


朱红主任通过大量临床病例告诉大家,仅仅依靠那些简单的矫治装置就能在4-5个月取得好的效果、就能解决问题、就能让家长满意。事实胜于雄辩她30年的经验提示我们,比起在生长发育结束或者成人阶段再矫治,早期矫治的优点是简单、短期、舒适、高效。

640.webp (4).jpg

作为儿童口腔疾病治疗领域的一名专家,朱主任在课程最后强调的仍然是预防,她给口腔医务工作者的建议是:“宣传防龋,预防乳牙及恒牙早失,帮助患儿保持牙弓长度;拔除多生牙及滞留乳牙,预防恒牙错位萌出;破除口腔各种不良习惯,阻断错颌;重视和观察替牙期牙列拥挤”。


文并图/口腔科 徐小川

宣教中心综合报道


上一篇:

发挥技术优势 助力爱心医疗服务——北京积水潭医院部分统战人士和党员专家赴北京什刹海街道参与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下一篇:

北京积水潭医院手术室成功举办第七期人工关节置换术医护配合培训班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